『牡蠣職人推薦』高品質台灣牡蠣,哪裡買?哪裡吃?

身為一個超級牡蠣愛好者,我吃過很多地方的牡蠣,牡蠣要好吃不腥臭,跟養殖環境有很大的關係,我們西部沿海多泥岸,論品質並非是最好的。而要說台灣最好吃的是澎湖的郭家牡蠣,每年開賣的時候我都會每月訂購,然後自己在家烤牡蠣吃到飽。有些燒烤店牡蠣吃到飽,但多數的牡蠣個頭都很小,因此我總是吃的不是很過癮。自從多年前到日本廣島自助旅行,前往嚴島神社附近的廣島牡蠣養殖戶直營的『島田水產牡蠣小屋』體驗了廣島牡蠣吃到飽後,驚為天人,第一次覺得吃到令人滿足的牡蠣,外殼乾淨,不腥臭,個頭大又厚實,生吃有甜瓜的清香,烤過後肉質紮實清爽,帶有海水一點鹹味。那裡養殖環境天藍水藍,淋上獺祭一起烤,又多另一種醇厚風味,在那裡度過令人難忘又美好的午後,而當味覺被開啟就很難再回頭,此後我常常在各地旅行期間尋找過去的美好記憶。

很多人會說網路上的文章看看就好,不要信,但你吃過的牡蠣絕對沒有我多,我用肉身做了很多實驗,不只考察過牡蠣的養殖環境,更曾在京都的海邊撿牡蠣用微波爐煮來吃。也去過日本東北體驗牡蠣吃到飽,續吃到店員都讚嘆,也嚐過地中海的生蠔,更在澎湖的海邊潛水敲過牡蠣,也買過吃過西岸被污染的超大綠生蠔,當然還有更多數不清產地的生蠔。更曾表示過想要入贅到賣牡蠣的人家,吃過的牡蠣殼應該可以堆起一座小山,我是追尋美味牡蠣的獵人,以親身經驗與你分享,從CP值來看台灣最好吃品質最好的國產牡蠣首推是『郭家牡蠣』,雖然法國吉拉朵生蠔與廣島牡蠣也很好吃,但價格實在不親民,如果你要繼續堅持菜市場的蚵仔才是最好吃的,我也沒有辦法。

比起燒肉我其實更愛海鮮,特別是牡蠣、好吃的上等牛肉,油花太多,實在難以吃太多,不論是松阪牛、神戶牛、近江牛,我的感想都是好吃卻很貴的牛肉,比起價格親民的牡蠣,就算吃多了也不會覺得油膩或對錢包造成負擔,每年澎湖牡蠣開賣時我都會訂購來吃,一人獨享,十分過癮!

牡蠣不用烤太久,出水滾了3-5分鐘就可以開動了,如果你也是牡蠣愛好者不想跑太遠,推薦你一定要嚐看看『郭家牡蠣』!(點下圖可進入官網訂購)

 

螢幕快照 2020-02-11 下午9.37.24